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临工大桥工程主体完工 元旦前可竣工通车

2014年11月27日 07:27:00 作者:王富军 庄成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6日早晨7点56分,随着桥梁最后一节混凝土浇筑完成,临工大桥全桥顺利合龙,合龙全程近9小时,标志着临工大桥工程主体完工,元旦前可竣工通车

      26日早晨7点56分,随着桥梁最后一节混凝土浇筑完成,临工大桥全桥顺利合龙,合龙全程近9小时,标志着临工大桥工程主体完工,元旦前可竣工通车。

      据了解,大桥合龙是桥梁工程的关键性工序,原来大桥属于分开的两部分,合龙之后,桥面正式连接,两个索塔连成一体,对工程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从25日晚上开始,工程建设单位就开始准备合龙施工。晚上11点,合龙施工正式开始。首先是焊接劲性骨架,记者看到,现场的数十名工人手持焊枪开始焊接工作。劲性骨架是对两块桥面进行临时锁定,相当于主桥的主要结构已形成整体。

      26日凌晨1点30分,工人们开始解除塔梁固结及临时支座,工人们使用气割枪对锚具加热进行放张的方法,临时锚固全部解除完成后清除临时支座处的硫磺砂浆。凌晨3点到4点半是释放应变时间,即桥梁自身适应时间,按要求工人可以休息,技术工人们却依然在测量桥梁的各项数据。

      “混凝土浇筑应在一天气温最低时进行。”临工大桥项目技术负责人李辉彬告诉记者。按计划,26日凌晨4点半,工人开始浇筑混凝土。混凝土商砼车通过管道将混凝土加压输送到施工桥梁段,工人们拿着振动棒不断地振捣着混凝土。初冬的清晨凉意渐浓,可是现场施工的工人们却已经出汗。

      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混凝土浇筑,共浇筑混凝土100吨。早上7点56分,合龙段浇筑完成,临工大桥顺利合龙!现场负责施工的工人和项目工作人员拿出手机拍下了大桥合龙的瞬间。

      混凝土浇注完成后,工人们继续收浆抹面。依照计划,混凝土桥面应在初凝后终凝前进行第二次收浆并拉毛,防止表面收缩裂纹的产生,并根据气候条件,表面采用塑料薄膜、棉被、塑料薄膜保温养护。

      据临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临工大桥施工负责人李峰介绍,大桥合龙后,下一步将进行张拉,景观护栏、波形护栏等附属工程也在同步紧张施工,预计12月份完成全部附属工程,元旦前竣工通车。

      相关链接 

      大桥创多项“临沂之最 

      临工大桥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东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327国道,西接罗庄区罗程路,横跨沂河,全长2980米,为中环南线重要节点工程。其中桥梁全长1450米,主桥长430米,跨径组合采用100米+230米+100米,桥宽30米,引桥采用30米跨径的连续箱梁。索塔高度为114米,共设56对112根斜拉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索塔下方的桩基有效桩长达65米,桩基直径达到2.5米,超过青岛跨海大桥2.2米的桩基直径。其中,索塔液压爬模、牵索挂篮等施工工艺均为临沂首次。

      临工大桥工程概算投资4.5亿元,2011年初开工建设。大桥建成后将贯通临沭、经济技术开发区、罗庄三个县区,形成“南工”黄金大通道,有利于加快临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王富军 庄成 通讯员赵建建 马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