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左沛军:为人民守好山东"南大门"

2015年07月09日 15:26:00 作者:邓梦娇 杜从俊 来源:大众网
“红花派出所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社会治安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打防控措施,守护山东南大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9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20期上线,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所长左沛军做客本次访谈。

    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所长左沛军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7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杜从俊)“红花派出所深入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社会治安整治等一系列行动,打防控措施,守护山东南大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9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20期上线,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所长左沛军做客本次访谈。

      左沛军介绍,红花派出所辖区区域位置特殊、车流、物流大量增加,“两抢一盗”侵财类案件呈上升趋势。此类案件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红花派出所认真研究“两抢一盗”类犯罪的规律特点,探索有针对性的打防控措施,遏制此类案件的发生。该所将治安防范纳入党委政府的绩效考核内容,指导社区村街建立健全巡逻防控队伍,抓好日常巡逻防控的检查督促工作;组织治安防范宣传车,每天进社区村街进行宣传,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与群众倾心交流,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自觉性,主动做好日常防范;在警力有限的情况下,组建专职的巡防队伍,专人专车开展24小时巡逻,在案件高发区域和时段,加大巡逻密度,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力争抓获现行。

       左沛军在访谈中谈到,京沪高速公路是南北交通大动脉,车流、人流量巨大,红花派出所所辖路段长达17公里,又处在鲁苏省界交界处,位置特殊。一部分当地不法分子本着“靠山吃山,靠路吃路”的思想,针对高速公路打起了歪主意。红花路段,多次发生车辆工具箱被撬等案件。针对这种情况,红花派出所一方面把该路段列为治安“重灾区”,分析案件多发的特点,警力倾斜,加强对路段周边区域的巡逻,尤其是夜间巡逻,同时安排警力在重要时段和案件多发地点蹲守,力争抓获现行,全力压降发案。该路段的违法犯罪案件大幅下降,过往司乘人员的安全感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红花派出所针对该区域将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加强,全力维护高速公路周边的治安秩序。

      另据介绍,今年以来,红花派出所通过巡逻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5起13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同时,加大对特种行业的督促管理,从中发现案件线索,斩断销赃渠道;充分发挥天网工程的作用,目前辖区主要路段和道口都安装了监控探头,通过天网侦缉案件线索,借助科技力量全力降低发案率。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20期上线嘉宾为郯城县公安局红花派出所所长左沛军,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左沛军,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