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80分钟揪出6个酒司机 交警:市民安全意识在提高

2013年09月18日 08:48 作者:衣方杰 庄乾坤 高杜娟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7日晚,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突击开展了一次夜间查酒驾行动。记者跟随其中一路交警在市区蓝天岗布控,80分钟的时间里仅查处一起酒驾行为。
        大众网临沂9月18日讯(记者 衣方杰 通讯员 庄乾坤 高杜娟)17日晚,临沂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范围内突击开展了一次夜间查酒驾行动。记者跟随其中一路交警在市区蓝天岗布控,80分钟的时间里仅查处一起酒驾行为。

        行动自晚上8点开始,到晚上9点20分,查究了40余辆机动车,都没有发现酒驾行为的发生。就在记者和交警们以为行动将“圆满结束”的时候,市区沂蒙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的蓝天岗传来消息,一名酒司机“落网”了。

      当记者赶过去的时候,一名满身酒气的中年男子正在接受酒精测试。“深吸一口气,用力吹。”交警对这名男子说道。只见电子酒精测试仪上的数字一个劲地往上涨,最终定格在了168。“根据初步检测,你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68㎎/100ml,属醉驾行为,现在你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接下来我们将带你去医院抽血,进行血液检测,请配合我们的工作。”特勤机动组民警侯杰对这名男子说道。听完交警的“宣判”,这名满脸通红的司机低头叹了口气。

      “刚才真是太惊险了。”一名目睹交警查纠该驾驶员的市民从旁说道。这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刚才这名司机驾车沿金雀山路最北侧的直行车道自东向西行驶,快到路口时,这名司机发现了路上的执勤民警,于是,他猛打方向,不顾旁边正在行驶的车辆,掉头逆行。

      “他调头时车速很快,车子差点翻了。”这位市民告诉记者,驾驶员在逆行了30多米后,通过移动大厦对面的护栏开口驶入了南侧机动车道,紧接着又拐入了移动大厦东侧的一条小巷里。没想到这个巷子是个死胡同,而交警也早已发现了这名司机有问题,一路紧追不舍,最终把他堵在了巷子里。

      据交警部门介绍,在当晚的夜查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5起,醉驾1起。“今晚我们兵分多路查究酒驾违法行为,在整个辖区范围内共查处6名涉嫌酒后驾驶的司机,数量并不多,这说明市民的安全意识正在逐步提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理应如此。”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谭强对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邓梦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