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培训导学>培训资讯

东方爱婴创始人:完全不看好国外早教品牌

2013年04月10日 10:02 作者: 来源:凤凰教育

       东方爱婴创始人贾军提出,相比于15年前的早教市场,人们对早教认识程度大大加深,但是目前一些早教内容背离了,针对早教市场良莠不齐,并不规范的现状,贾军称,中国的早教起步晚,尚处于初级阶段,未来3到5年早教机构会拉开距离,整个行业会进行重新的洗牌和整合。

     

      创始人:贾军  

      一些早教机构为迎合背离教育本质 

      作为中国早教市场的拓荒者,回忆15年前的早教市场,贾军深感变化显著,她称,第一,人们对早教认识的程度加深了,15年前,人们对早教还没有完整的概念,怀有迟疑和观望的态度,而现在,家长对早教的重要性愈加认可,早教的可信度大大增加。第二,对早教的对象的认识,以前人们认为早教的对象是孩子,现在认识到早教的对象不仅是孩子,还有家长。第三,对早教内容的认识,她称,亲子园不能涵盖早期教育的内容,只是早教内容之一,早期教育中心应是早教的全方面涵盖。第四,政府的重视程度加大,将0-3岁这个阶段的教育单列出来,用法律法规明确出地位。第五,伴随着家长多元化需求的发展,早教市场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公司进入早教市场。而一些早教机构为了生存就无限度地迎合家长的需求,导致了很多早教内容背离了教育本质,贾军指出,一些早教机构为了取悦家长,不注重教育本身,“面积大小不是指标,应本质。”

      完全不看好国外早教品牌 

      针对早教市场良莠不齐,并不规范的现状,贾军说,中国的早教起步晚,尚处于初级阶段,未来3到5年早教机构会拉开距离,整个行业会进行重新的洗牌和整合。

      目前来看,以东方爱婴、红黄蓝等为代表的国内连锁早教品牌,和以金宝贝、瑞德国际早教等为代表的海外品牌占据着早教市场大部分份额。而在贾军看来,中国的早期教育,必须由中国的本土品牌发展,“我完全不看好外来品牌。”

      相比于其他早教品牌,她说,东方爱婴是尊重儿童,研究儿童差异化,尊重儿童个体本身的额差异化,发现孩子天赋,假发天赋,成就天赋,这是早教的本质,在早教内容上,会跟中国元素,传统经典相结合,加上民族特色。她说,也会借鉴国外的一些内容,但核心理念还是尊重儿童本身。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