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移民留学>移民

选美国EB-5关键看基金公司 移民公司应把好关

2013年04月11日 10:26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在日前联鸿移民举办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西雅图希尔顿酒店推介会上,针对近期发生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失败事件

       本报讯 在日前联鸿移民举办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西雅图希尔顿酒店推介会上,针对近期发生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失败事件,业内专家表示,其实所有的美国投资移民项目都有风险,这是美国法律所规定的。对我们国内的申请人来讲,如何在众多鱼龙混杂的美国项目中找到自己的所属,建议首先关注该项目以及背后基金管理公司的运营历史,是否有通过该项目成功拿到美国I-829无条件正式绿卡。

      有无政府援助 风险是一样的 

      针对有EB-5项目宣传有政府援助与支持,联鸿移民董事长邹丽娟指出,的确会有一些特殊的项目会得到政府少量资金援助或低息贷款,但有无政府援助的项目在本质上无差别,风险是一样的。她曾经参观过一个项目,该项目宣传说当地政府给了七八千万美元的资助,但当她直接问当地政府官员才得知事实是:政府只给了10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并给了未来三四年的免税优惠。

      资金怎构成 满足移民要求即可 

      还有一些EB-5项目宣传的投资结构很重要,把投资结构包装得很漂亮,认为来自EB-5投资人的钱在整个项目中占少数,而来自美国当地的投资占多数就比较安全。其实投资结构只要满足移民的要求就可以了,至于谁占的比例多,谁占的比例少并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运作资金的基金管理公司。像西雅图希尔顿酒店项目计划招募EB-5投资人约300个,EB-5资金约占60%~70%,其余30%~40%的资金将会由银行贷款,也有可能是第三方的投资,或者上述两者的结合。

      一些EB-5项目所宣传的就业指数也是纸上谈兵的,不能完全相信。有些项目夸大就业指数,比如有一个美国工厂项目实际创造就业人数为1300人,但在递交给美国移民局的文件中夸大为2000人,结果被美国移民局拒签了,原因是政府认为未来这一行业产生不了这么多就业机会。(记者:李琼)

      新闻追踪 

      广州有移民中介公司受客户委托赴美亲历“芝加哥EB-5项目”案聆讯投资款何时还仍存在变数 

      本报讯 近日,备受瞩目的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诈骗案出现最新进展,美国法院将原定3月25日进行的再次开庭聆讯延期到芝加哥当地时间4月3日进行,届时很有可能有机会获知归还投资人投资款的方式,被冻结的资金究竟何时退还将逐渐明朗。

      据了解,此次聆讯法院将会审议美国证监会提交的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款项退还建议书”,并很有可能当庭决定是否按建议书执行。飞洋移民董事长兼总裁周团章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关键性的聆讯,它的判决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到294位受害人的切身利益。法院可能会同意短期内就将投资款退还给受害人,但也有可能会将案件拖入漫长的司法流程,甚至两三年内受害人都无法拿回投资,这是所有受害人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业内专家指出,此次“芝加哥会议中心项目”诈骗案暴露出很多问题,但也带来了很多变化。首先,此案由美国证监会发起诉讼,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是EB-5投资移民项目市场监管开始走向成熟的标志。据悉,飞洋移民有两位客户委托中介公司前往美国亲听法庭聆讯,体现出移民申请人自我保护意识的提升,虽然远隔重洋,但依然可以通过行动向美国发出自己的声音和行动。(记者:黄瑶)

      如果项目出问题,移民中介也难辞其咎,因此移民公司对项目的把关尤为重要。在挑选项目时有哪些好的做法可以值得借鉴呢?请听听业内人士的经验之谈吧。

      支招一:选成熟的基金管理公司 

      据介绍,在美国移民局有约300多家EB-5基金管理公司被批准开发EB-5投资移民项目,而真正有成功操作过EB-5项目让投资人既获得I-829正式绿卡和稳健回报的EB-5基金管理公司却不到8家,因为投资者的钱最终将交给基金管理公司来管理,因此,挑选一家基金管理公司至关重要。

      有经验的移民中介在挑选EB-5基金管理公司时,首先会委托美国当地的EB-5权威律师来调查基金管理公司,看基金管理公司的成立时间、以往是否有成功案例、失败案例、失败原因是什么等。当然如果是从这8家基金管理公司里来挑选的话,风险相对会小一些。

      支招二:与权威EB-5律师合作 

      一般来说,权威的EB-5律师都很珍惜自己的声誉,不会轻易做假,对一些EB-5项目持中立态度,会对项目的就业指数、运作风险等给予中肯的提醒。邹丽娟谈道,去年她去美国考察一个项目,律师就提醒她该项目所涉及的租户就业的问题不符合美国EB-5新政中关于“EB-5租户转移就业不算入创造新就业机会”的规定,因此,她就放弃了在国内推出这一项目的想法,成功避开了这一风险。

      支招三:去现场实地考察核实 

      由于时间和成本的考虑,投资人一般很少会去到投资项目现场去考察,即使去到现场,看到的也只是一片尚未动工的空地,由于缺乏对EB-5项目的了解,考察所得到的信息也很不全面。这时候熟悉EB-5项目运作的移民中介前去现场考察把关就至关重要了。有经验的移民中介专业人士会去现场实地考察,考察该项目的地理位置,与项目涉及的各方人士比如开发商、EB-5基金管理公司、律师交流,如果是酒店项目的话,还需与酒店方核实是否有批文等等,从多方核查项目的真实性和可行性。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