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存在"中国式过马路"现象 违规最高罚50

2013年04月15日 12:41 作者:赵国秀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日,本网记者特别对临沂市区“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进行了调查,并发现“中国式过马路”仍旧存在,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


      临沂存在“中国式过马路”现象

      行人乱闯红灯最高被罚50元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近日,很多网友热议“中国式过马路”,网友对部分中国人集体闯红灯现象的进行调侃,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过马路,和红绿灯无关?对于道路交通通行行为中出现的这种违规“从众行为,本网记者特别对临沂市区进行了调查,并发现“中国式过马路”仍旧存在,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屡见不鲜。

         记者从临沂市区沂州路与金一路交汇、沂州路与银雀山路交汇等多个路口发现,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交通违法行为很常见尽管这些路口有交警或协管员职岗当出现行人闯红灯现象,相关工作人员会进行鸣哨或劝导,但有时也不起任何作用。有的妈妈会带着宝宝闯红灯,有的学生会骑车快速穿过亮着红灯的路口,有的上班族为了赶时间,看到有行人闯红灯也跟着一起闯。很多行人走在“中国式过马路”的队列里,交通劝导对多数习惯性闯红灯的行人来说只是“耳旁风”。

         对此,记者又联系到了临沂市交警一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行人和非机动车“乱行走”不但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原因。对此,2013年1月15日起,临沂市交警将对行人、非机动车乱行走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用实际处罚纠正“中国式过马路”。

      记者了解到,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辆的查处,交警主要采取现场执法的方式。临沂交警部门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将扣留其非机动车。

      另据临沂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除现场执法外,交警部门还将采取监控设备抓拍的方式,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通过路口大屏幕及媒体进行曝光,以警示广大市民文明出行。

      临沂市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中国式过马路”违反交通法规并存在安全隐患,宁多等一分钟不抢一秒钟,生命重泰山,市民朋友要严格按照交通规则过马路。另外,存在跟风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将被处以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