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市高考体育测试14日开考 体育测试将成历史

2013年04月15日 12:47 作者:赵义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4月14日,2013年高考体育测试全面展开,临沂市4万余名高三学生参加了考试。从明年起,体育测试不再由学校统一组织。在“末代”高考体育测试中,中考体育从30分增长到60分的作用初步显现,我市四成考生能拿到满分。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讯(记者 赵义4月14日,2013年高考体育测试全面展开,临沂市4万余名高三学生参加了考试。从明年起,体育测试不再由学校统一组织。在“末代”高考体育测试中,中考体育从30分增长到60分的作用初步显现,我市四成考生能拿到满分。

        考生更钟情 跳远和掷球

        14日上午,在临沂一中考试现场,高三考生正在等候测试。根据规定,高考测试的项目男生为1000米跑、跳远和掷实心球;女生为800米跑、跳远和掷实心球。测试的三项内容,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任意选择两项。

        上午11点,高三32班的考生王政超刚刚结束了他的高考体育测试。“我选择的是实心球和跳远,刚刚的成绩是实心球8米,跳远2米35,及格了。”王政超说,班里大部分同学的选择都和他一样,感觉实心球和跳远要比长跑容易一些,练习起来也不是很费力气。相反,长跑太耗费体力了,所以大家对1000米都不怎么感兴趣。

        临沂一中高三体育老师盛茂林告诉记者,今年考生的选择和去年的情况差不多,因为长跑项目耗费体力,大多数考生们都选择了其他两个项目,“选跳远的最多,差不多有五分之三;选长跑的最少,只有四分之一左右。”

        四成学生拿到满分

        “天气虽热,学生们的表现和成绩却比去年要好得多。”临沂一中现场负责考务的监考老师告诉记者,考生中有四成学生能拿到满分。

        从2011年开始,体育成绩在中考中所占的分数由原来的30分变成了60分,这一变化也让家长和学生对体育更加重视。作为当时第一批考生,体育锻炼已经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除了上体育课的时候跑步,平时的时候,都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锻炼,这次考试我就拿了满分。”高三学生许皓然告诉记者,今年,他高考测试1000米成绩是3分02秒,跳远成绩是2.7米,“这与平时的锻炼是分不开的。”

        “虽然最终体育成绩仅作为录取的参考,但中考体育从30分进入60分,给家长和学生传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不能只重视孩子的成绩,更要重视他们的身体素质。所以,学生们的成绩比去年有了明显的提高。”对于成绩的提高,临沂一中高三年级组长宋清说。  

        体育测试将成历史

        和往年的高考体育测试不同,为了保证考试过程的公平与公正,今年所有学校都采取了用学生的身份证号作为每个考生的考号,考生凭身份证入场参加考试,保证了最终成绩的准确性。

        据临沂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省教育厅公布的《山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体育测试实施办法》,体育测试成绩不计入高考总分,分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档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有关高校的特定专业在录取时可以对考生的体育测试成绩提出要求。全省统一安排在当年的4月下旬进行测试,补测工作在测试后15日内完成。从2014年开始,应届毕业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将以考生在高中学习期间的体育成绩代替,不再由学校统一组织体育测试。今年的高考体育测试将成为学校统一组织的最后一次。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获奖名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

临沂新闻

新闻聚焦